close

鮨七海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52巷6號

電話:( 02 ) 2758-0266

營業時間:18 : 00 ~ 22 : 00 。每週一公休。

用餐時間:2018年11月

 

特別感謝友人慨然相約,讓我有機會造訪這我打了100通電話也訂不到的夢幻料亭。 

 

我真的打了100通⋯⋯

 

  

板前總共12個座位,料理枱算高,很輕易可以看見師傳做料理。

 

 

胡麻菠菜佐紅花

自製的胡麻醬很濃稠,香氣濃郁,雖然因為稠到無法化開讓菠菜都均勻沾裹醬汁,但是滿口胡麻香搭配微涼的水煮菠菜吃起來非常清爽。

 

真鯛海膽卷

魚生斷筋斷得不夠徹底,但是包裹海膽是很奢侈的吃法,魚肉新鮮更襯托出海膽的甜。

 

偷拍師傅做料理的神情,相當專注。

 

稻薰鰤魚

稻薰香氣很足,鰤魚軟嫩,搭配醋蘿蔔泥醋醬汁,酸香開胃。

 

金目鯛

第一貫壽司入口即讓我明顯感受到他的飯偏硬,比較屬於粒粒分明型,感覺飯與軟嫩的魚肉是分開的沒有融合。

 

剝皮魚及剝皮魚肝

清爽的剝皮魚搭配綿密濃郁的魚肝,把偏硬的米粒稍微融合在一起了。

 

秋刀魚

青蔥巧妙的去掉了秋刀魚的腥味,帶出魚肉的鮮甜。友人另一貫秋刀魚更顯刀工之細緻。

 

莼菜與海膽

蒓菜的膠質豐富嚐起來滑溜溜的,馬糞海膽正是季節,相當的甜,白色的醬汁像是比較稠的豆漿,介於豆漿與豆腐之間的質地,淡淡的豆香更襯出海膽的甜。

 

烤紅喉

魚肉細緻結實,烤得外皮酥香裡層多汁。

 

鮟鱇魚肝佐辣蘿蔔泥

紮實綿密入口肝香濃郁,搭配辣蘿蔔泥與柚子醋很解膩。

 

有幸喝到朋友招待的獺祭早田二割三分清酒,據說是清酒界的夢幻逸品。第一次在吃握壽司的時候喝清酒,沒想到冰冰甜甜的清酒與握壽司這麼搭。

 

鰻魚壽司

烤過的鰻魚軟嫩無刺,飯拌入山椒與名古屋的八丁味增,嚐起來口感豐富多元。

 

鯛魚sauce搭配山藥泥與海苔絲

這是一道很奇妙的料理,說是鯛魚sauce可是我吃不出魚,以為主體是鯛魚泥結果不是,其實主體還是米飯,似乎是米飯與鯛魚sauce拌在一起淋上山藥泥。較清淡的口味,作為前頭口味較重的鮟鱇魚肝、鰻魚壽司及之後也是屬於濃郁口味料理之間的間奏。

 

醬烤鱈魚白子

白子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料理,稍微炙烤過提出香氣,裏頭仍保有白子的軟嫩,綿密的口感搭配青蔥碎與洋蔥末,將白子的綿滑鮮甜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 

鱒魚摩納卡

鱒魚慕斯與馬糞海膽,包裹在摩納卡(最中餅)中的吃法相當有創意,一般印象中最中餅用在甜點料理上比較多,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,印象很深刻。

 

醃漬過的鮪魚赤身

 

鮪魚中腹

果凍般軟嫩,入口即化,但仍有惱人的小筋作亂。

 

炙燒鮪魚大腹

油脂豐厚,脂味濃郁,油脂與醋飯充分融合。比較特別的是,不是使用噴槍,而是隔著鐵網在魚肉上用木炭的熱氣炙烤。

 

偷拍師傅炙燒的姿態

 

蘿蔔絲手卷
看似單調的手卷是利用清爽的蘿蔔絲來平衡大腹的油膩 (天啊~~可以給我來兩份油滋滋的大腹嗎~我不需要被解膩啊~~)

 

馬糞海膽軍艦

時令的馬糞海膽真是甜的不像話。

 

味增湯

 

海膽捲

以為上了味增湯要馬上進入甜點了,正在遺憾與意猶未盡中,又上了這道海膽捲,真是又驚又喜,除了甜還是甜。

 

鮪魚泥與瓢瓜捲

搭配柚子細絲,魚肉的鮮、瓢瓜的甜與柚子香,將整套料理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很貼心的在手卷底部還加上的底,吃的時候不至於將飯從尾端擠出來掉落。

 

玉子燒

屬於比較濕潤的長崎蛋糕,甜度適中入口綿密。但我還是偏好謙安和熱熱軟軟的玉子燒。

 

抹茶冰淇淋與火龍果

連甜點也不馬虎,賞心悅目,真是將最中餅的做法發揮到到極致了。抹茶冰淇淋恰到好處的甜,不會搶過新鮮火龍果自然的清甜味。

 

 

晚餐價位NT$5800+10%,以幾間出了名的難訂日料餐廳而言,不算太高的價位。有幸取得夢幻餐廳的入場門票,真的要再次感謝友人邀請。很高興沒有因為期待過高而產生失望的落差,有實力的料理就是不怕比較。除了個人比較不愛的偏硬的飯,使頭幾貫壽司入口有魚飯不融合的感覺,以及偶幾道魚肉吃到惱人的小筋以外,實在是無可挑剔。但醋飯的口感本來就比較主觀,我較喜酸度較低、較軟的醋飯,但吃遍大小日式料理的同行吃貨友人就偏好酸度高、偏硬的飯,在某些醋飯酸度較低的餐廳用餐,還會特別請師傅將他的醋飯調的特別酸一點。比起謙安和,這裡的飯的確偏酸一點,但以酸度而言我還可以接受。後面幾貫壽司一方面因為魚生的油脂較豐富,另一方面可能也是醋飯在飯籠裡悶得比較久了,所以粒粒分明的硬感沒那麼強烈了,所以後面幾貫嚐起來就很融合。我很喜歡這裡料理的創意,色香味兼具,大大滿足我對於料理喜歡求新求變的嚐鮮感。充分了解並運用各種食材的特性做巧妙的搭配,將原本可能平淡無奇的食材,除了新鮮美味以外更能提升到了另一個不同的層次,這是料理功力很高的境界。師傅刀工熟練俐落且細緻,我每每注意到師傅料理時專注認真的神情很是迷人,他握壽司時是用一種近乎膜拜的姿態與神情,師傅對料理與食材尊重,才能將食材運用發揮到極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舌尖上的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