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點: 新竹縣尖石鄉 司馬庫斯 (Smangus)

旅遊時間: 2018年09月

網站參考: https://www.smangus.org/lodging.html

 

 

此趟行程一直到臨行前一天我還在掙扎可不可以不要去......

因為雖然久聞司馬庫斯的美,但也久聞司馬庫斯的累......

除去那巨木群步道來回十公里、4~5小時的步行時間的尖叫路途以外,上山崎嶇難行的山路也是我望之卻步的點。

 

從台北一早6:00出發,大約7:00左右抵達新竹內灣,再從內灣轉山路進入司馬庫斯,沿途風光甚是明媚 (然我已昏厥...)

 

一路顛顛簸簸之後終於在10點前抵達這指標性的目的地 (我的老天鵝阿~~後半段的山路震得我快吐了~~但另一位同行者卻令人佩服的一路安穩睡到目的地)

 

房間外觀。入住的房型是: 新迦南小木屋景觀套房(長屋風格)四人房。假日NT$7000平日NT$5600,不算便宜,但在物資缺乏的山上這是很合理的付出。

 

簡約的四人房,是新裝潢的房型,房間還算簡單乾淨,壁紙、地板、家具都很新。還有個寬敞的陽台,景緻很是不錯。

 

陽台望出去的風景。山上大概比平地氣溫低了8-10度,在當時稍嫌炎熱的平地,山上天氣甚是宜人。

 

稍作休息後即前往餐廳享用事先預訂好的午餐,這是: 馬告香煎雞腿套餐NT$350

 

豬肋排套餐NT$450

餐點都很簡單,但是老話一句,山上物資缺乏,一切將就點。

 

午餐後稍作休息即前往已經逃避不了的巨木群步道

一路蓊蓊鬱鬱各式叫不出名字的樹木叢草與清澈的山澗溪流,盡是未經開化的原始森林景觀,耳裡傳來震耳欲聾的蟲蟬鳴叫,彷彿世外桃源。步道尚稱平坦,前頭一公里我還可以步伐輕鬆,但漸漸開始出現高底起伏的坡度 (到底是誰說這是平坦而且老少咸宜的路線......老人與小孩來給我走看看!!),體力本就不佳的我已經開始沿路該該叫了~

 

尤其快走到5公里終點時下起雨來,林間都蒙上一層薄霧,景緻雖美但我已累到無暇欣賞。

 

終於到了5公里終點,原來這邊才真正是巨木區步道的開始,難怪前面5公里我一直覺得自己被騙,眼下沒見到半棵巨木。從這個點繞一圈再回到這個點為時約30分鐘,可欣賞到9棵巨木,但我此時已宣告投降、無法再前進半分了。

 

由於我已攤在巨群木牌處傻眼、錯愕、覺得受騙上當兼無法動彈,因此以上巨木照片完全仰賴自本身體力佳、平時有運動、沿途睡很飽的同行者連走帶跑的走動式拍攝事後分享~衷心感謝~

 

接下來的5公里我有如行屍走肉一般,雨越來越大,我全身溼透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(或是淚水?),恍惚+呢喃+咒罵的沿途趕路,深怕被大雨困在山裡要叫搜救直升機,比去程硬是快了半小時的腳程,終於回到最初的起點入口處,此時腳已經不是我的。算算時間我們約下午13:00左右進入步道,不到17:00就回到入口處,比起一般預估的5小時平均值 (尤其我又是個體力不佳的拖油瓶),這已幾乎是健步如飛的腳程。雙腳褲管滿是泥濘又一身濕,本想趕緊先回房洗個澡,無奈山上有熱水管控限制,假日18:00~23:00才供應熱水,於是只好先回房休息、更衣後即前往餐廳享用晚餐。

 

烤山豬肉套餐NT$360,晚餐很用心的將米食更換成紫米飯。

 

烤半雞套餐NT$450 (呃,才剛稱讚完用心的紫米飯就來一坨陰陽飯)

 

飽食一頓後回房休息,終於在一廢腳行程後才真正開始令人期待的耍廢行程--在山上睡到自然醒,在甜甜的睡夢中我也逐漸找回遺失的雙腿。

 

迷迷糊糊早上6點多的山上日出 (不用說,當然不是我拍的...笑...)

 

用完簡單無比的早餐後回房再泡了一碗泡麵,終於覺得前一天耗失的體力稍微被補回來了。

再補拍幾張山上的美景後就準備整理行囊,帶著雀躍的心逃離這噩夢般的山頭。當然接下來又是一鎮崎嶇顛簸、嘔吐反胃,終於飛也似的下了山,結束這鐵腿之旅。

 

是的,是首訪。沒錯,也是末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舌尖上的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